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你。


怎么说呢,我有一些奇怪的朋友。


INTP

【蒲韬唐】昨日青空

“起风了”的姊妹篇。

#有私设

#勿上升至正主,哥哥弟弟友谊长存!



·0·

我好想你 在起风的夜里

我好想你 在人群的缝隙

你听见吗 这一句喜欢你

追得上你背影吗

·1·

“九洲,两周之后就是清明节了回家吗?”郭文韬温柔的看着坐在毛毯上玩手机的人。

唐九洲微微放了放手机抬眼看了看郭文韬。

“那你订机票吗?”

“你订机票的话那我就不订了,我相信我们郭老师!”看小孩的眼神郭文韬不自主的笑了笑走过去揉了揉人的头发。

小孩不满的打掉他的手,鼓起腮帮子看着他。

“别摸,摸了就长不高了!”

郭文韬被他的这番话逗笑了。

“都这么高了你还要长啊?”郭文韬试探性的将手伸到小孩的头上,却遭小孩的毒打。

“九洲,你把我打坏了我还怎么带你回家?”说完他委屈巴巴的看着小孩。

“那那那我就自己回家!”

“你真的忍心吗?”郭文韬笑着抱起唐九洲走进了卧室。

傍晚的星光隐约洒进隔着窗帘的卧室,一盏黄晕的灯,床上打闹的二人。

·2·

“九洲你舍得回来了?”飞机刚落地的那一刻是小齐哥的电话。

“小齐哥!”有千言万语还没等着说出口手机便被一只无形的手抢了过去。

“齐哥,我们回国了你是不是要意思一下?”

“那成,就今晚了,老地方。”电话那头的人笑出了鹅叫。

挂断了电话唐九洲一脸懵的看着抢他手机的人。

“你和小齐哥说什么了?小齐哥笑的这么开心。”

郭文韬将手机还给了唐九洲顺便揉了揉人的头发。

“他说今晚要请我们吃饭。”

“那他还笑?他不是傻了吧。”

郭文韬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旁边的小孩脸上写满了“你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

·3·

“来来来,你们是主角里面请里面请。”进了饭店齐思钧笑着将两人拉到了包间。

“我怀疑你有什么阴谋!”唐九洲一脸认真的看着齐思钧。

“你算了吧,你脑子不好。”

唐九洲装作可怜的推了推旁边的郭文韬,“你听听你听听!他欺负我!”

郭文韬笑出了声和齐思钧交换了个眼神把唐九洲推进了包间。

刚刚还在生气的唐九洲看到包间里坐着的那些人眼前一亮。

“大家伙儿都在啊!”

“不还少一个,蒲熠星还没来。”石凯认真的说着,旁边的齐思钧恨不得把他推到火锅里。

气氛逐渐尴尬了起来,一只延续到某人的到来。

“阿蒲!”

“怎么你们两个舍得回来了?”蒲熠星假装嫌弃的看着他们。

“先别说这个问题,来晚了先喝两杯。”

·4·

暮色降临,也许流浪的人们也已经睡下了吧。

“既然你回来了,那我送你一个东西吧。”蒲熠星将一本厚重的东西交给了唐九洲。

唐九洲接过那本东西翻了翻,抬头蒙圈的看着蒲熠星。

“相册?”唐九洲惊讶的看着他“蒲老师开始搞怀旧了?”

“是啊,怀念和你在一起的旧时光,简称怀旧。”蒲熠星尬笑着。

“九洲回家了,别聊了。”坐在驾驶座上的郭文韬对唐九洲摆了摆手。

“那...我们下次再见。”

·5·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唐九洲心神沉重的翻开了相册的第一页。

是大学运动会上自己跑长跑时的照片。

“先拍一下退再坐下不然第二天会很疼的。”蒲熠星递给唐九洲一瓶水关心似的看着他。

“知道了,多谢蒲老师的关心啊。”唐九洲笑着接过水,飞快的喝了起来。

“你慢点没人和你抢。”蒲熠星担心的看着正在飞速喝水的人,瓶子里的水因为那人喝的太快而洒出几滴。

“咳咳——”突然间唐九洲放下了水杯拍打了几下胸口。果不其然他呛到了。

蒲熠星则是担心的拍了拍他的后背。

“都说不要喝太快了,你看你是不是呛到了?”好巧不巧的是这个画面被邵明明拍了下来。

“你们两个以后不结婚我都觉得是不可能的。”见邵明明拍下这一瞬间的唐九洲笑打着让邵明明把照片删掉,而身后的蒲熠星也拿出手机拍下了唐九洲和邵明明打闹的画面。

“蒲熠星!你把照片给我删了!”唐九洲回头凶巴巴的对人说着。

“删是不可能的了,以后你惹到我了我就把这张照片拿出来,美名其曰新帐旧账一起算。”蒲熠星晃了晃手中的手机。

“你们!你们都欺负我!”

“I want to grow up with you and smile together.”

·6·

“九洲,下车了回房间再看好吗?”停下车郭文韬温柔的看着正在看相册的唐九洲。

“好啊,我亲爱的郭老师。”唐九洲将相册微闭,转头给郭文韬一个灿烂的笑容。

·7·

唐九洲坐在床上借着台灯发出的微弱的光继续看起了那本相册。

他的视线停在了那张逆光拍摄的照片上。

是大三暑假和朋友组织的登山旅行。

“蒲老师你等等我,走这么快干什么?”唐九洲跟在蒲熠星后面不满的看着冲在前面的蒲熠星。

蒲熠星转头笑着看向唐九洲,他停在了原地。

过了一会儿唐九洲走到了蒲熠星的旁边见人不动伸手轻轻地推了推他,下一秒蒲熠星便像抱考拉似的抱起唐九洲。

见唐九洲惊讶的看着自己还稍稍动了动,蒲熠星笑着在人耳边说着“你要是再动下去我们就都要掉到山脚了。”

看着怀里的人一动不动的趴在自己的肩上,他勾起嘴笑了笑。

在两人后面的齐思钧一脸吃惊的看着前面两个人,拿起手机就是一顿拍。

原来那个时候太阳已经将要落下了......

“I would like to watch sunset and stars with you if I have the chance.”

·8·

唐九洲继续往后翻看着,看到照片的一瞬间他的眼前很模糊。

是他和郭文韬结婚时的照片。

照片上的唐九洲笑着,旁边的郭文韬满脸温柔的看着他。

那估计是唐九洲最开心和最伤心的一天......

“If I have the chance, I want to be a husband and wife with you for a lifetime.”

·9·

看完最后一页的唐九洲放下相册往郭文韬怀里蹭了蹭,而郭文韬则是笑着揉了揉怀里小孩的头发。

“文韬,你说你有一天会和我离婚会不要我了吗?”怀里的小孩抽搐了几下,郭文韬惊讶的看着怀里正在哭泣的小。

“怎么突然问这个了?”他用双手捧着小孩的脸温柔的问着“我家宝贝这么可爱我怎么舍得不要他呢?”

唐九洲用那对湿润的双眸看着郭文韬“那,这是你说的不准反悔了,你不能不要我了!”

“我们拉钩!”唐九洲挣脱了捧着自己脸颊的双手一脸认真的伸出小拇指停留在郭文韬眼前。

看小孩认真的样子郭文韬噗嗤的笑了出来,宠溺的揉了揉人的头发伸出小拇指和小孩签下了幸福的条约。

“好了,我们的小朋友累了一天了该休息了吧?”郭文韬笑着捏了捏唐九洲的脸。

“对!睡觉!晚安郭老师!”

·10·

“Although sky full of stars is beautiful, I only like the stars in front of me.”

“I like you like the sunshine all over the earth.”



·THE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羌栖 Seaf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