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你。


怎么说呢,我有一些奇怪的朋友。


INTP

【蒲韬唐】起风了

勿上升真人!!!

 

·0·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迈出车站的前一刻

竟有些犹豫

不禁笑这近乡情怯

仍无可避免”

·1·

“九洲,我好想你啊......”

说这句话的是蒲熠星,如今身在英国爱尔兰机场......

 

“九洲,”郭文韬抱住唐九洲的腰,下巴倚在他的肩膀上“你想他了吗?”

唐九洲点点头,努力不去回忆往事。

“忘记他吧,他不值得你这样......”郭文韬松开了唐九洲。

“真的...回不去了吗......”唐九洲小声的说着。

眼角一点液体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钻石。

“唐九洲,你不能哭,为了他不值得!”唐九洲自己对自己说着。

·2·

那是在侦探学院毕业酒会之后......

“九洲,我都给你挡了这么多酒了,你还看不出来吗?”

“啊?”唐九洲愣了神。

自己暗恋这么久的人,不可能会喜欢我的,那样就太狗血了!唐九洲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我喜欢你啊,”蒲熠星笑了笑“这么明显了,你还看不出来吗?”

·3·

郭文韬是喜欢唐九洲的。

可是唐九洲不知道,蒲熠星知道。

 

“文韬,你是不是喜欢九洲啊?”

那人微微点头。

“怎么?很明显吗?”

“没有,”蒲熠星摇了摇头“起码九洲不知道。”

“阿蒲,我知道你也喜欢九洲,公平竞争如何?”

良久。

“成交!”

·4·

“九洲,”电话里的郭文韬柔声的说着“今天情人节欸。”

“咋了?文韬哥,你要送我礼物吗?”唐九洲笑出了声。

“确实有,去收一下快递吧。在你楼下。”

唐九洲在窗户前探了探头,楼下有个穿着风衣的少年,好熟悉。

许久。

楼下那人仰起头对唐九洲笑了。

是郭文韬。

唐九洲迅速穿好衣服跑下楼去。

迎接他的是一盒巧克力。

“酒心巧克力。”

“文韬,你知道我不喝酒的!”唐九洲努了努嘴巴。

“吃一颗没事的,”他顿了一会儿“情人节我都送你礼物了,我的呢?”

“对不起啊文韬哥,”唐九洲低下了头“我还没准备好。”

“别准备了,我更想收到的礼物是你自己。”

“我?!”

“嗯,时间不早了,上楼去吧,会感冒的。”他在隐藏。

·5·

唐九洲和蒲熠星好是在他替他挡酒之后的那个晚上。

 

“文韬,是我赢了。”

“嗯,对他好点。”

蒲熠星给郭文韬发这条短信时,也许郭文韬正在哭吧。

自己心心念念这么久的人终于成了别人的了?

·6·

“九洲你在吃什么?”

“啊?”唐九洲盯着那盒巧克力许久才回神“这个啊,是情人节那天韬韬送的巧克力啊!”

“哦,好吧。吃多了会蛀牙的,乖,少吃点。”本来想说少吃他给的东西,却被九洲的眼给迷住了。

·7·

唐九洲和蒲熠星分手那晚,蒲熠星的前女友来找他复合。

当晚,本想着给那个女孩留点面子的蒲熠星骂上了唐九洲,九州哭了。

“蒲熠星!江湖有别!我们永远别见!”

唐九洲一点行李都没有拿哭着跑出去了,可怜的他连手机也忘在了客厅的茶几上。

唐九洲在就近的公园的长椅上缩成一团,脸上被眼泪留下了两行泪痕。他的眼很红,是哭红的吧。

·8·

郭文韬找到唐九洲那晚,是他刚好和朋友聚餐回去的路上,看到在长椅上缩成一团孩子,他快步走了过去。

“同学?”

唐九洲抬头看看他,发现是文韬一个微笑抱了上去。

“韬韬,你怎么在这里啊?”笑的好勉强啊。

“可能是心灵感应吧。”

可能是命运让我们再次相遇吧。他抱住哭泣的孩子想着。

·9·

那晚,郭文涛和唐九洲牵着手走在路上。

微黄的灯光照在他们身上。

影子越拖越长,牵着的手映成心形。

也许他们能一直走下去吧......

·10·

唐九洲到郭文韬租的旅馆住下了,去的路上还买了个新手机。

当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的蒲熠星立刻支开了前女友,冷静使他坐下沉思,旁边的手机响了,是郭文韬的电话。

“喂?来贺喜我没了九洲吗?”

“你猜对了,没保护好他是你没能力。”

“他在你家?!”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你感觉这一次我还会将他还给你吗?蒲熠星。”

“他在哪?!”

“他睡了,你输了,输的死死的。”

·11·

接到郭文韬的喜帖,他翻开了,名字很晃眼

“郭文韬×唐九洲”

英国吗?对啊,英国爱尔兰不允许离婚啊......

他的眼有点热又有点模糊,他擦了擦。

原来是哭了啊。

可是,他很少哭啊......

·12·

蒲熠星到了场地,他看见和来客开心聊天的唐九洲,迈着沉重的步伐想他走去。

“九洲,你还记得我吗?”蒲熠星问的很轻。

唐九洲看到他落了一滴眼泪。

“先生你谁啊?”他在哆嗦。

 

蒲熠星站在那里。

郭文韬看到了,朝他走去,对九洲说“你去别处吧,这里有我在呢。”

·13·

“怎么?你赢了?恭喜啊。”

“蒲熠星,你没输,你只是没有在他无助的时候给他帮助。”

“但换句话说,你输得死死地,因为你根本不爱他!”

·14·

蒲熠星对唐九洲的爱,只有蒲熠星知道;

郭文韬对唐九洲的爱,只有郭文韬知道。

·15·

而唐九洲对蒲熠星的爱谁都知道......

 

 

·附·

眼泪这种东西很珍贵,

一生只留给最珍贵的那个人,

就行了吧......

 

                         ————THE END————

 


评论
热度 ( 1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羌栖 Seaf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