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你。


怎么说呢,我有一些奇怪的朋友。


INTP

【蒲萄唐】熠闪熠闪亮晶晶和天空城丝缕阳光

还是最初那稚嫩的文笔。


·0·

“听说过嫦娥奔月吗?”

那人微微点头表示他听说过。

“众人都喜欢那嫦娥,可我却喜欢他手里的那只兔子。”

“为何?”

“因为我喜欢我眼前的这只兔子......”

·1·

手中的光碟被转动了起来,那人迅速的将光碟插入了电脑,不是什么学习资料是一段又一段的视频,视频中的是两个孩子。

看得出来是很早以前的视频,因为两个孩子都是五岁的模样。稚嫩的语气稚嫩的模样,有个小男孩扎着小辫,而那个小男孩正是坐在电脑前的唐九洲。另一个小男孩早已不记得叫什么名字。

视频播到最后写到“五岁的唐九洲和九岁的蒲熠星。留念”

真的是母亲总是喜欢搞这些东西,唐九洲想到。

·2·

蒲熠星那个时候是以大哥哥的身份出现在唐九洲的面前的,而现在也是。

大四的学长迎接着大一新生的出现。

那天的蒲熠星穿着学生会的衣服是白色衬衫黑色牛仔裤,这身衣服还被蒲熠星本人吐槽过“怎么这么像去拍婚纱照啊?”

那天的唐九洲拉着两个行李箱穿着黄色的卫衣兴奋地跑到了新生报到处,自然是看到了正在打游戏的蒲熠星。

·3·

“你这个时候应该用普攻的”唐九洲的声音微微入耳,语气好不愁人。

蒲熠星趁着战亡的时间与唐九洲对上了眼眸,不得不说的是唐九洲的眼睛让他想到了一个人,但是却忘了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看着蒲熠星这么盯着他,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眼睛弯成了月牙的形状,一排白牙。

蒲熠星想笑,因为面前的这个男孩子太可爱了。

“新生吗?”不知为何说出的语气却是冷漠。

唐九洲微微的点了点头。蒲熠星低头写了一张纸并递给了他。

“拿着这张纸去宿舍就行了,有人会告诉你的。”

·4·

在这所大学里唐九洲最熟悉的地方莫过于宿舍和图书馆。他喜欢在同一个位置坐着,那是个靠窗的位置。

再一次唐九洲抱着资料到那个位置却发现已经被占了,气鼓鼓的唐九洲坐到了那人的对面,本以为那人会离开的唐九洲看着那人的抬头。是蒲熠星。

仿佛一切都是早已有安排,蒲熠星笑着看着唐九洲,唐九洲也没有了当时的气愤笑着看着蒲熠星。学长笑起来好好看。

“那个学长你也在这......”唐九洲问着。

“嗯,你也是。”

微风轻轻拂过挂在窗外的铃铛,发出清脆的一声。

“那个,能加一下你的微信吗?”蒲熠星问着。

唐九洲仿佛是早就做好准备似的将二维码放在蒲熠星脸前不好意思的一笑。

蒲熠星笑的很浅,掏出手机扫了一下。

唐九洲给蒲熠星的备注是“熠闪熠闪亮晶晶”。

而蒲熠星给唐九洲的备注则是“天空城丝缕阳光”。

·5·

“小蒲!你最近为什么总是抱着手机笑啊,是有喜欢的人了吗?”同舍的齐思钧问着。

“不容易啊,大学四年在最后的这一年终于找到喜欢的人了。”火树表示不容易。

哪一天唐九洲和朋友约着一起去酒吧,可怜唐九洲不会喝酒却被拉着灌了两杯啤酒。

听说过酒后吐真言吗?

唐九洲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点开了和蒲熠星的对话框,拨通了视频通话,当然对方也接了起来。

唐九洲喝了点酒脖子稍微犯了点红,他笑着对蒲熠星说着“学长,此时不说我怕以后就没机会了。”也许是喝了点酒壮了壮胆子,但之后的其实终是退了下去“我我我想和和和学长交交交交往。”

蒲熠星笑了,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大家说会说叠字的女生最可爱了,不对,男生也挺可爱的。

·6·

自那天之后蒲熠星和唐九洲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当然唐九洲还是一脸懵逼的,因为他并不知道他那天都干了些什么只知道在那天他们的对话框里多出了一条长达半个小时视频。

 

 

 

——The end.

都不知道我该写什么了,凑活着看吧,自我认为是甜的!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羌栖 Seafft. | Powered by LOFTER